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州投资促进局聚焦“一库两单”抓工作落实

2022-06-08 08:30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州投资促进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理清工作思路,聚焦“一库两单”抓工作落实,促工作提速增效。 

聚焦招商项目库谋招商。坚持“项目为王”,围绕绿色铝、三七、康养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谋划并匹配目标企业,严把入库项目质量关,对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在今年前期108个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向各县(市)、州级部门再征集以产业为主的高质量项目200个,每个项目精准匹配10家目标企业,使招商引资成为“有米之炊”,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聚焦投资意向清单促推进。以项目落地为目的,强化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建立领导会见客商、外出招商的合作事项、投资意向清单化、派单制、闭环管理制度。对初步达成的合作事项和投资意向,在2天内形成任务清单分解到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进行跟踪推进,定期收集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动态清零,实现工作闭环。截至目前,累计向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派单11次,涉及投资企业31家,意向项目42个,其中达成协议2个、在谈36个、销号4个。

聚焦督查督办清单抓落实。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搞清楚“谁来做、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做完”等问题,对各类督查督办事项进行责任量化、照单请客。建立一个长效督查督办制度、一名督办专职人员、一份督查督办清单“三个一”工作推进机制,汇总整合20余个文件涉及的交办事项,实行动态管理,始终聚焦一份督查督办清单抓落实。今年来,涉及交办事项84项,完成销号22项,正在落实62项。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