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州妇联“四抓”强“四力”助推省对州妇女儿童工作考核争先进位

2022-05-24 08:29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年,州妇联瞄准“保六进五”争先进位目标,突出“四抓”措施,强化“四力”,推动省对州妇女儿童工作考核进入全省第5名。    

抓请示汇报,争取上级部门推力。针对2021年度省对州妇女儿童工作考核体系的新变化、新要求,主动向省妇儿工委、省妇联和州委、州政府请示汇报,及时将各项考核指标细化分解,量化考评。年内争取省妇儿工委办、省妇联对文山开展工作指导2次。

抓协调联动,凝聚成员单位合力。切实发挥好州、县(市)妇儿工委办牵头协调作用,在落实好监测评估、调查研究等“八项机制”基础上,对标考核体系,抓实各项指标的监测预警,与各相关单位共同分析研判,合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指标落实落细、达标创标。

抓学习提升,增强干部争先能力。严格执行“第一议题”“第一专题”“第一主题”“第一课题”制度,组织全州妇联系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州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160余人,精心研究谋划全州妇联系统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工作,增强妇联干部能力素质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

抓全员比拼,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以“只抓一件事”的决心,制定目标责任考核分工方案,采取“周报告、月评价、季考核、年述评”倒逼责任,在“文山女声”微信公众号开设“妇联工作周报”专栏,对各县(市)妇联和州妇联各部室每周工作情况进行“晾晒”,对“亮点”工作进行点评,对“后进”县市和“踏进度”工作进行提醒指导,有力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在全州妇联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互鉴互促,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