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西畴县实施“五个行动”推动招商营商

2022-05-20 08:36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2年来,西畴县突出党建引领,实施“五个行动”,有力提升全县招商营商工作。    

实施“清廉西畴”行动。制定《西畴县营商环境监督制度》,聘请5名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为义务监督员,聘请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为县营商环境观察员,明确进驻纪检组组长为部门营商环境纪委监督员,着力整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问题。

实施“结对共建”行动。安排30位处级领导挂联56个重点企业,实行1家重点企业一名协调员(处级领导)、一名服务员(正科级领导),协调员每年走访企业不少于2次,服务员每月至少走访企业1次。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40余次,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5个。

实施“问题清零”行动。制定《西畴县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对标国家优化营商环境18项指标和2021年州对县营商环境考评存在问题,成立20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组每季度会商一次,集中力量推进问题短板清零,确保打好2022年营商环境“翻身仗”。

实施“诉求直通”行动。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设置投诉举报和问卷调查专栏,实时收集问题线索,制定《西畴县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回应制度》,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加强和规范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建立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直移快办机制,坚决纠治涉企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022年4月,对一起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导致工程出现串标行为,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实施主要领导带头招商、招大商行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县党政一把手赴上海、贵州、四川等地招商5次,来西畴实地考察客商17批次共30家企业,对接洽谈项目11个,签署合作协议4个,实施国内合作项目12个,协议投资总额49.08亿元,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1.15亿元。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