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丘北县八道哨乡抓住“牛鼻子”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生根

2022-05-19 07:50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丘北县八道哨乡抓住学习、责任、反馈、督查四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生根,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河(湖)长制、政法工作等多项工作成效在全县会议上表扬,卫片图斑整改和户厕改造工作从全县倒数跃升到全县前列。   

抓学习,凝聚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每周一学习”,利用党政班子会议、干部职工例会等深入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觉悟,自觉提振精神。自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20次,干部职工思想觉悟明显提升。

抓责任,激发工作动能。实行工作组包保及重点工作责任包保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时限和工作责任,实行责任到人、权责挂钩,对工作落实不力导致进度在全县排名倒数三位的,分管领导和涉及村党委(总支)书记在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检讨发言,“以检促改”推动工作有效改观。截至目前,有4名分管领导和村党组织书记就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检讨,倒逼采取措施持续整改提升。

抓反馈,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工作落实和反馈制度,结合“日常考核”平台,全体干部职工实行工作“日报告”、“周通报”,每日22时前将当日工作完成情况提交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和村党委(总支)书记在每周例会报告一周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抓督查,逼出比拼劲头。根据工作任务清单,每月初由乡党政办拟写月工作派单,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党委(总支)、各中心站所,乡纪委定期不定期开展综合督查,晾晒“日报告”、“周通报”情况和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查结果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让干部职工走出“舒适区”,跑进“赛马场”,互相比拼抓好工作落实。目前已开展综合督查12次,形成了浓厚的对标赶超氛围。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