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麻栗坡县“一个群一个码一张图”破解入麻人员排查管控难题

2022-04-23 08:07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以来,麻栗坡县全面总结“2·11”、“3·25”疫情处置经验,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创新采取指挥调度一个群、入麻登记一个码、人员管控一张图的措施,有效破解了外来人员登记难、排查难、管控难。     

指挥调度一个群。组建县级、各乡镇来(返)麻人员排查工作专班,建立疫情防控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群、村组干部工作群,县、乡、村三级书记同平台指挥调度,县委书记点对点直接安排工作、明确要求,排查工作专班利用工作群即时收集数据,实时部署工作,确保指令传达及时、要求落实迅速。

入麻登记一个码。全面封锁51个入麻大小便道,仅保留具备抗原“落地检”条件的15个入麻卡点,依托微信二维码和“金山表单”小程序,设计《来(返)麻人员登记》在线填写表单,入麻人员到达卡点时开展“四查一测”,查验正常后扫码登记基本信息,签订承诺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信息录入后,对重点疫区旅居史人员、需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通信行程卡”带星号人员,第一时间推送信息并落实管控措施。

人员管控一张图。制定排查管控流程图,实行管控措施“清单化”、“项目化”,将来(返)麻人员细化分类为7类排查管控对象,根据不同类别制定不同管控措施,并在一张图上全流程展现,各入麻卡点、各乡(镇)、村(社区)按图作战、照图管人,确保排查登记到位、人员推送到位、管控措施到位,实现全闭环精准管控。截至目前,全县精准排查管控入麻人员6444人,解除管控1355人。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