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丘北县以会风督查“小切口”促进作风“大转变”

2022-04-21 08:38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丘北县以以会风会纪督查整顿为“切口”,大抓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   

设立迟到座位,让时间观念不强干部“如坐针毡”。将迟到席设立在会场醒目位置,凡是开会迟到的干部,无论职位高低,一视同仁,一律坐到“迟到席”上。通过在会场直接曝光露脸的方式,增强干部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扭转“慵懒散慢”的拖沓作风。迟到席设立后,会议迟到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用好督查机制,让纪律观念不强干部“全神贯注”。组建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会议承办单位组成的会风会纪督查组,针对未经请示缺会、安排他人代会,未按会议通知要求着装,会议期间打瞌睡、玩手机、交头接耳等漂浮作风问题全程进行抽查,抓拍违反会风会纪行为,在会议结束后以出丑亮相方式在会场播放,让不自律者“红脸出汗”,促进作风转变。

突出结果运用,让顶风违纪干部“引以为戒”。坚持“点名道姓”应通报尽通报原则,对会上违纪行为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通报,将违纪人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进行公开“曝光”,曝光情况与年度单位及个人综合考核结果挂钩,达到“通报一批、警醒一片”效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通报违反会风会纪19个单位60人。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