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全州投资促进部门“三个工作法”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

2022-04-06 11:15  来源:文山州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全州投资促进部门积极行动采用“三个工作法”开展“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一季度,全州投资促进部门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44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35个,主要涉及用地问题11个、要素保障9个、项目核准2个、企业开办3个、劳动用工2个、项目审批1个、法律服务1个、其它问题6个。 

采用“典型引路法”助推全州招商营商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上海等发达地区“扫楼”经验及做法,印发《文山州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州投资促进部门,利用2022年一年时间对2021年以来新签约的项目、各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在谈企业、全州已落地外来投资企业,以及各级异地商会企业等全覆盖走访一遍,通过对标上海先进经验做法,正视所处位置,提出年度目标,切实将“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落到实处、推向深处,助推全州招商营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采用“项目工作法”助推招商营商环境质量提升。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州及县(市)投资促进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落实,按季度安排走访计划任务,明确一位专职联络员,在季度计划的基础上按月报送走访服务情况,按照属地原则扎实开展工作;走访了解情况一企一清单,针对收集问题信息,能处理的及时对接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分步骤提出处理意见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处理。通过走访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及项目发展现状、服务需求、后续发展等情况,关注企业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助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采用“一线工作法”助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到基层都是办法,本着“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宗旨,主要领导主动带头深入一线、深入企业,一竿子插到底,调研核实政府招商引资过程中承诺兑现不到位问题,走访服务企业,积极宣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协调解决困难,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挖掘项目线索,促进企业扩大投资;发挥以商招商,助推实现产业集聚;加强信用建设,推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为企业开展“妈妈式”“店小二式”服务,加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实现走访常态化、服务精准化,积极营造亲商、安商、护商氛围,助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 

(州投资促进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