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州委网信办“一法一会一晒”向“躺平者”亮剑

2022-03-18 11:02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州委网信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探索推行“三个一”机制,推动比精神、比干劲、比速度、比成绩,用“立行立办”擦亮文山网信奋进新征程的底色。 

建立每周一学法机制,自觉对标学法用法。确定每周一为集体学法日,重点学习网信法律法规和相关法纪知识,开展专题讨论,并明确专门的科室负责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测试,检验学习成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运用法律法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建立每周一例会机制,自觉对标补短扬长。每周一上午,由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工作例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近期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和省州各层级会议精神,听取各科室上周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下周具体工作计划,并将计划细化分解到个人,明确完成的时限和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做到“一周工作一周毕”。今年以来,共开展周例会12次,推动办机关各类问题解决20余次。

建立每月一晾晒机制,自觉对标争先进位。组织开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我们在行动”亮晒比拼活动,激发全体网信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将每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在公示栏进行比拼晾晒,分管领导对各科室进行点评,对工作干得好的给予表扬,对工作不足的指出改进方向,通过晾晒比出动力、比出成效。截至2月28日,收集上报全国热点信息线索1300余条,撰写涉滇负面舆情信息100余条,采用数量排名全省第三位,实现开门红。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