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丘北县“双系统”管理推动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2022-03-11 08:14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丘北县以盯紧“人和事”为小切口,开发运用“平时考核系统”和“督检考系统”,采取“线上督查+实地抽查”形式,实现管人管事“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以“文山之干”丘北行动推动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信息化管理,准确掌握工作动态。把全县77个被考核单位考勤数据、考核数据、督办事项办结数据以饼状图、柱状图的形式清晰呈现,不同层级的管理人员可直观查看、快捷查询单位职工的周报、月报情况以及督办事项的办结状况,并可动态对工作开展情况提要求,实现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协办部门之间沟通“零”距离。同时,通过在系统内设置互评选项,责任单位和协办部门间可根据工作配合情况进行互评,互评结果自动生成后纳入年度综合考评计算体系,有效调动部门相互配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

清单化督办,精准推进重点工作。将“周通报、月评价”添加到“平时考核系统”填报,干部职工用个人账号通过手机用户端随时随地填写日报、周报、月报。同时,将全县重点工作事项录导入“督检考系统”进行跟踪问效,设有特别提醒、任务管理、我的待办和领导关注4个小板块,明确督办序列号、开始时间、办结时限、牵头领导、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反馈模块等内容,对线上督查发现问题,由督导联络组及时开展线下抽查,既避免了“上级多头督查、基层疲于应付”问题,又精准高效解决安排部署“不推不动、涛声依旧”问题,“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动机关效能革命。

实体化运作,强化结果运用管理。考核对象通过“平时考核系统”开展每日工作报告、每周工作总结、每月复盘自评、每季度互测互评,替代了以往繁多的纸质考核材料和审报批程序,极大提高办事效率,节约行政成本,实现人、财、物“减负”。同时,把日常管理与“票子、面子、位子”挂钩,出台《丘北县重点工作排名曝光实施方案(试行)》,红黑榜的曝光情况与单位的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评先评优资格挂钩,与个人的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评优资格挂钩,以单位和个人“双挂钩”方式管理“躺平干部”“佛系干部”,激发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激情,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