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文山市税务局以“百名党员挂百企”行动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1-07-05 08:35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要求,文山市税务局开展“百名党员挂百企”行动,由115名在职党员干部“一对一”挂联服务115户重点税源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出台“百名党员挂钩百家企业”实施方案,制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签字墙,并召开动员誓师大会签字承诺表态;建立“百名党员挂百企”服务“好差评”制度,将走访宣传指导、为企业解决困难、企业反馈情况等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公务员年度考核等依据,抓实考评结果运用。    

二是深入企业一线,解决纳税实际问题。深入挂联企业调查走访,开展沟通交流、“一对一”专属涉税等辅导,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政策、纳税服务、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形成工作台账,并及时反馈。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等方式对挂联企业开展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的辅导,帮助挂联企业熟悉掌握各项业务具体操作流程。    

三是党建与纳税相融合,促进党建业务新发展。将定期走访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主题党日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载体,通过税企共建等形式推动党建活动与纳税服务相结合,打造出一条以党的基层组织为主体的纳税服务道路,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4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和反馈问题27个,解决问题25个。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