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富宁县洞波乡探索“四化闭环”绩效管理机制激励干部争先进位

2021-07-02 17:45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富宁县洞波乡探索“四化闭环”干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推进干部队伍绩效考核与管理工作,形成争先进位、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干事氛围,激励干部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指标依据制度化,筑牢工作基础。制定印发《洞波瑶族乡绩效管理考核办法》《洞波瑶族乡日常考勤制度》,量化考核分值,规范考核办法,完善报备、考勤、值班、请销假制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绩效管理全覆盖,形成管理考核有目标、绩效分配有依据、考核结果有应用的绩效管理新模式。    

二是实绩考评精准化,压实岗位责任。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为乡级立项督查事项、落实县级督查事项、日常工作落实情况、服从工作安排情况四个具体方面,使绩效考核明确到项、精准到人。采取“日常计分、季度公示、年度汇总评定等次”的方式进行绩效考核,把工作完成情况与个人绩效考核相联系,将绩效考核与绩效工资分配相结合,突出工作实绩考评,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监督督查常态化,及时跟踪问效。采用“督查+纪检监察”双模式,对重点工作立项督查,明确督办领导、督办内容,规定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确立考核方式、考核基础分值及责任人员扣分权重;乡纪委按照“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方式严查干部考勤及工作纪律,每月按时公示干部考勤情况,对工作严重滞后的行文通报,扣除对应考核分值,提出问题整改和工作改进意见,跟踪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结果运用规范化,真用管理结果。实行单位考核结果与各村各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红旗村评比、各村各单位评优评先“三挂钩”,个人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分配、职级职称晋升、干部选拔任用、推优评先、工作流动“五挂钩”联合机制,双管齐下、以奖代惩,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对于年度绩效考核分值低于规定指标人员,采取召回管理对象、公开通报等惩处措施,不断增强考核结果运用的规范化和刚性化,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