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砚山县“望闻问切”精准把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6-18 08:30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砚山县采取“望闻问切”举措把脉工作、排查弱项、补齐短板,推动创文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顺利推进。    

实地督查“望”成效。县创文办定期不定期组织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实地到其单位和包保网格区,对标对表逐条查看档案收集、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完成和派单任务整改落实情况等,对各单位、各网格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了解,进行详细登记,全面掌握创文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深入走访“闻”民声。制作《砚山县创建第五届云南省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砚山县创建第五届云南省文明城市知识测试题》等,进社区、进居民小区,通过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方式,了解群众对创文常识掌握情况、对砚山创文工作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听民声、晓民意、促整改、抓落实。    

揭短亮丑“问”症结。创文办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实地进行“账实相符”核实验证,对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逐一问清情况、原因,通过工作推进会、调度会“问”,倒逼责任单位和网格挂包单位找准问题、深挖症结、揭短亮丑、接受监督。    

立行立改“切”要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自纠、督促检查和曝光等方式,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清单销号管理制度,对存在问题逐一登记、逐一派单,并加大对整改任务的跟踪督查力度,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切”中要害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共开展实地督查5轮120人次,自检自查和督查发现存在问题68个,曝光不文明行为179起;发出派单整改任务68条,完成整改46条,正在整改22条。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