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马关县“四式”工作法推进小水电环保问题排查整治

2021-06-17 08:28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二河沟一级电站问题教训,马关县举一反三,采取“四式”工作法,摸清问题底数,精准落实整改,扎实推进小水电环保问题排查整治。    

“拉网式”排查全覆盖。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三个检查组,采取听取业主介绍、实地核实勘察、全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保留的32座小水电站开展全覆盖排查,共发现生态环境问题30项81个。    

“聚焦式”整改盯重点。聚焦电站领域突出环境问题,重点围绕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生态保护措施和环境风险应急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整改,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对已解决的问题列入销号清单,未解决问题持续留号滚动推进,确保整改到位。    

“专项式”执法补短板。牢牢抓住生态流量这一“牛鼻子”开展重点检查,针对部分小水电站生态流量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或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纠正、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最大限度补齐生态“短板”。    

“闭环式”管理建机制。坚持把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为必答题,形成线上生态流量监测预警,线下责任部门抓落实的整改工作闭环式管理,健全完善向上汇报、横向协调、内抓执行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有力推动小水电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