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文山市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达标“百日攻坚战”

2021-06-09 09:51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山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达标百日攻坚现场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力以赴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全面整治城乡重点部位环境卫生。各街道抓好统筹协调,组织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社会志愿者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开展以清脏治乱为重点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整治清除公路沿线和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中村、废品收购站(点)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  

二是全面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各单位、街道、居委会对各类暴露垃圾、卫生死角等蚊蝇孳生地进行清理,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对容易孳生虫害的环境做好药物喷洒工作,确保病媒生物防制达到国家标准。加强居民小区、农贸集市及其他重点场所病媒防制设施的日常管理,确保各类防制设施使用规范。      

三是全面提高整体环境卫生质量。各创建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通过常态管理和专业整治相结合,突出抓好日常清扫保洁、环卫设施管理、老旧小区整洁、农贸环境清洁、“六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充分利用单位、社区宣传栏,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营造创卫氛围,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投入到创卫活动中。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