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富宁县“一清二包五管好”精准抓实边境管控

2021-06-01 08:35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外防疫情输入常态下强边固防工作,富宁县采取“一清二包五管好”措施,切实筑牢边境防线,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取得良好效果。      

“一清”。入村逐户开展摸底调查,特别对中国籍未落户人员、暂住借住人员、外籍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实施精准管控打好基础。

“二包”。班子包网格,与镇村联动分成若干个网格区,县处级领导各自包片。干部职工包户,按照精准扶贫模式,挂联边境乡镇的单位人均包保3—4户,做到每周主动至少电话联系群众一次,每月入户了解排查新情况一次,了解掌握、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管好”。管好政策宣传,通过召开全村大会、逐户走访摸排宣讲、发放电子材料互动等方式,宣传管边控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管好人员进出,一对一做好群众工作,由网格区内群众互相监督,境外人员一律不得非法入村,村内人员一律不得非法出境走亲。管好疫苗接种,精准摸清每村实际需接种疫苗人员,对未接种人员(含外籍人员)由网格区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负责动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接种。管好村户卫生,巩固好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果,维护村户环境卫生。管好基本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家庭生活困难问题,确保群众不发生因生活原因而违反管边控边相关规定。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