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马关县组建“四支队伍”合力推进“七城创建”战役

2021-05-20 08:35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七城创建”战役各项工作,马关县组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志愿者“四支队伍”,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党员干部勇当先锋。针对部分路段长期管理不到位,占道停车、私搭乱建、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按照“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原则,将问题突出路段划分为6个小网格,以“一格多元、一人多职、一网多责”开展整治工作,把脏乱差的城中村变为治理的“样板区”。          

人大代表担当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的职能作用,成立社区代表联络站,实行代表楼长制和群众不遇冷、诉求不堵塞、解决不拖延、矛盾不激化、人员不聚集、事态不扩大、群众不访的“七不”工作法,有效加强新建社区管理。  

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以委员联系行业、企业、商会等方式,充分发挥各个界别委员联系广泛优势,促进创卫工作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目前,全县共发放200余份政协委员创卫倡议书,开展行业、企业、商会创卫活动50余次。          

青年志愿者充当主力。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自发走进背街小巷、街道社区、居民楼院,开展健康文明宣传,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目前,已成立由50余人组成青年自愿服务队1支,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