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探索建立“四项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1-05-14 14:59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聚焦全州打好“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定位,立足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积极探索建立四项工作机制,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建立“清单压责”机制。将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部署要求纳入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及时制定下发《2021年州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州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把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机关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作为2021年创先争优重点项目推进落实,用清单明责、压责、履责、督责。  

二是建立“工作提醒”机制。每月末通过“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监测分析,向各基层党组织下发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云岭先锋”APP使用及观看云岭夜校的情况,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基础党务工作的落实;每季初下发《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醒函》,提醒各基层党组织按计划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遗漏。目前,已发出提醒事项7项。  

三是建立“工作亮晒”机制。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通过“比思想”“比学习”“比成绩”,定期评选出“模范机关科室”“模范机关之星”。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和优秀创新案例评选及展示活动,2021年获省级十佳创新案例1个,评选出文山机关党建“十佳创新案例”10个、优秀创新案例10个,并进行通报表扬。  

四是建立“调查研究”机制。实行工委处级干部挂联各部门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每年围绕州委重点工作和争先进位目标任务及挂联部门机关党建存在问题,由工委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调研组每年形成1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工委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