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3-01-03 21:1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时强调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为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月3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听取8个县(市)党委书记和5个州直党工委书记述职。会议强调,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个重要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在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工作要求。13位同志进行了认真负责的述职,陈明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领全年各项工作,以“文山之干”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典型引路法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以“一带四区”构建党建新版图,以党建引领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文山,扎实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明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3815”战略,引领服务好“拼经济,文山在行动”,深化“四抓四促”,深入实施战斗堡垒、先锋模范、阵地建设“三个工程”等,持续推动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要突出各领域特点,全面构建科学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难题,全面推行群团“机构联盟”建设。要聚焦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加大干部走出去力度,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千方百计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强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才支撑。要坚持推进“文山之干”,以打仗的样子、作风、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大力推进“三化三法”,严格落实“三个马上”要求,办好“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州(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并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

(颜宏幸 杨璐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