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第六期“文山大讲堂”举行

2022-06-20 08:4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第六期“文山大讲堂”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本期大讲堂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知识,紧盯省委、省政府对文山州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的总体定位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中药材资源优势和特色,在抓牢种质端、提升种植水平、延伸产品链三个方面强化措施,全力把文山建成全国三七全产业链要素聚集中心,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三七之都”。 

讲座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朱兆云向与会人员分别作了《林下中药材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与天然药物》专题辅导,两位院士以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为主题,多视角、多维度分析了文山三七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产业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辅导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开拓了新视野,传播了新知识、新理念,提出了新思维、新举措。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要聚焦目标任务,合力打造世界“三七之都”。要全面解放思想,深挖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  

讲座期间,州委、州政府举行了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聘请朱兆云院士为文山专家顾问团成员。  

本期大讲堂采取“主课堂+分课堂、上下联动+视频培训”的方式进行,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课堂。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州级主课堂参加学习。 

(骆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