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文山州强化互联网企业党建筑牢“云端堡垒”

2022-05-30 09:0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文山州充分发挥党建在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四举措”筑牢互联网企业红色堡垒,着力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成立州互联网协会党委,把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吸纳进来担任委员,形成“归口管理、行业主抓、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强化州直部门履行业务监管与党建指导的双重职能,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采取“布点划片”“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实现兜底管理。同时,制定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制度文件,健全目标管理、定期研究等制度。

强化阵地建设,构筑“云端堡垒”。对互联网经济较为发达的地方,依托各级“两新”党工委,建立互联网业联合党委(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对互联网企业集聚区,发挥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职能作用,抓好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等党建工作,建立区域性、综合性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工作指导全覆盖。对分散的互联网企业,推行龙头领建、孵化育建、产业联建等方式,灵活组建党组织。目前,全州有党组织覆盖互联网企业17家,党的工作覆盖企业33家。

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党建活力。依托农村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和网信书屋,强化互联网从业人员培训,将党建学习内容制作成生动有趣的视频、课件、动画等,采取“线上报名、线下活动、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观摩学习月”活动,指导企业党组织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结对共建联系点、乡村振兴等一线,增强学习的实用性和趣味性。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双亮双培”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对党员、业务骨干实施双向培养,引导广大互联网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擦亮企业品牌、提升社会形象。今年以来,州互联网协会党委借助实施“网络公益”工程,组织互联网企业与农业企业、农户结成对子,探索开展“你种我销、你养我卖”助力行动,累计销售沃柑、砂糖橘、西瓜等农产品600余吨,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

(州委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