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全州党建引领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5-13 07: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全州党建引领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全覆盖推进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不断提升业委会、物委会规范化建设和物业服务水平。要抓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载体。要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全覆盖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协调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培育扶持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社会组织,使其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布局合理、数字赋能、服务集成”的党群服务阵地集群。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公共卫生等委员会作用,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要继续实施“书记领航”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区”。要调整优化居民委员会设置,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到文山市开化街道大兴社区地质队小区、卧龙街道高登社区高登寨现场观摩。此外,还在高登寨分别参加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15个体验点位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绿美建设、为村内老人理发、修补脱落墙绘、写宣传标语、为老人做心理疏导等服务。 

(张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