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富宁县阿用乡“三个实招”创新“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新局面

2022-03-23 08:30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富宁县阿用乡党委在制度建设上出实招,在学习内容上使真劲,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用实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三级联动,层层落实强机制。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年度“三会一课”时间表、任务书,明确每次会议的主题、时间、议程等主要内容,建立由乡党委书记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抓、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三级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提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开展。

形式多样,谋在新处出实效。创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参观革命遗址和“微党课”等活动;制定“特色党课”,将上课地点从传统的会议室转移到田间地头、示范基地、党员活动室;将严肃的政策传达会变为活泼的民情座谈会,使“三会一课”成为集民智、聚人心、破难题的好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和生态阿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学习的平台,开展网上党课,保障学习教育无“死角”。截至目前,阿用乡开展特色党课15次、开展系列活动6次;召开民情座谈会38次,收集民意43件,为群众解决困难35件。

丰富内容,与时俱进强党性。把“三会一课”与民生就业、文化生活、疫情防控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度融合,加入惠民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教育、实用技术讲解等内容和课题,做到既有党味又有趣味,不断增强“三会一课”的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员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使“三会一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熔炉。截至目前,共开展趣味“三会一课”42次、组织党员群众召开田间技术培训12次。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