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州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两促进”

2021-12-24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州民族宗教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宗教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推动全州民族宗教事业取得新成效。   

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依托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选派全州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参加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轮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州民族宗教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文山州第28期少数民族培训班,组织开展党史讲座、纪律教育、法治讲座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宣讲和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守正创新中奋斗新征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宗教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州民族宗教事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互促共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全州共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9个、教育基地1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309个,州级示范单位1956个。受国务院、省表彰模范集体5个、模范个人8名。今年1月,文山州正式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开启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征程。   

秉持为民情怀,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围绕民族宗教系统和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到边境县、民族村寨、各宗教活动场所、挂联村等开展调查研究。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听取群众心声,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列出民宗委党组领导班子每月调查排查“问题清单”并逐步加以落实。结合群众期盼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万名干部规划家乡”等行动,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和“少数民族传统抢救保护项目”、“云南世居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等民生实事工程,奏响民族团结进步新乐章。 

(刘瑞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