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文山州信访局“三个百分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2021-12-17 11:56  来源:文山州信访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文山州紧盯重点难点信访突出问题,把维护群众合理诉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通过“三个百分百”完成重点信访工作任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完成100%。将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积案工作制度作为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的有效途径,按照“全州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统筹领导、属地、行业、联席办等各方责任,全力推动化解“骨头案“钉子案”等积案化解。在省级包案领导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州、县(市)两级党政领导共接访群众277批次,下访87批次,联合接访17批次,解决各类矛盾问题200余件。其中省、州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30余件,化解率100%。   

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利益诉求类信访件办结100%。坚持“以化解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从州的层面作出统一安排部署,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协调推动会、调度会和实地督导等形式,用好领导包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平台和资源,实现“建账、交账、督账、销账”闭环管理。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260余件利益诉求类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中联办、省联办交办重信治理信访事项化解100%。集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把化解群众难题、提高服务水平作为信访工作的重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运用和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整合各类资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集中化解、高效处理,通过实地调研督导、逐案分类指导,着力推动重复信访事项有效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联办、省联办交办重信治理信访事项230余件已全部化解,化解率为100%。    

(王绍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