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富宁县田蓬镇“4+”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2021-11-19 08:35  来源:富宁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富宁县田蓬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聚焦精神传承、聚焦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实事,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产业振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巩固发展草果、油茶、八角、茶叶传统产业,培育壮大铁皮石斛、黄精、苦参、三七、生姜等新兴产业,完善“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鼓励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参与经营、务工投劳、加入合作社等方式,与镇内外企业、合作社、大户等形成利益联结。2021年以来,全镇共完成中草药材种植676亩、三七115亩、生姜800亩,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同时充分发挥对接上级部门、协调各村村民群众的枢纽作用,通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实现村民群众户均1人掌握1-2项实用技术和劳动技能,全镇共培训7期254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疫苗接种。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田蓬镇将推进3岁—11岁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具体实践,明确每日疫苗接种的带队领导,形成分管领导带队、村委会干部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并统筹安排镇级工作人员+村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辅)警5—8名在疫苗接种现场维护秩序、指路认路、现场翻译等,为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党史学习教育+边境值守。田蓬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边境一线,为抵边联防所配备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党建读物等,让联防所值守人员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籍阅读,各联防所采用所长领学+集中感悟+巡逻分享,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日常、融入生活。同时镇组织办定时不定时对各联防所值守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督导,让联防所成为守边人员的“加油站”“充电站”。   

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蓬镇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分组分片,由一名村委会干部带队组织发动村民群众定时不定时的对进村路、入户路开展卫生清洁,每周六组织少先队员打扫卫生;集镇由网格长带领网格人员每周开展一次卫生清洁活动,同时积极入户开展宣传,激发群众的主动参与性,使村庄、集镇“颜值”不断得到提升,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村民群众幸福感,截至目前,共开展人居环境整治50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  

(富宁县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