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文山农业学校“四位一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新局

2021-09-06 14:46  来源:文山农校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农业学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四位一体”,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今年招生取得重大突破,达1400余人,在校生从2018年的130余人增加至今年的近2000人,学校发展迈入新阶段。    

提高站位,锚定发展目标。开展“解放思想、团结一心、科学发展”主题讨论和“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等活动,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锚定建成“现代农业特色综合类农业职业学校”的目标,形成全校上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良好局面。    

瞄准方位,更好服务三农。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时代担当,新增与现代农业产业联系紧密的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森林消防、电子商务、食品生物工艺、药品食品检验等专业,形成新型农业人才培养和集聚优势。    

找准定位,打破招生困境。创新规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在订单式、定向化人才培养基础上,积极探索育训结合、工学交替、在岗培养的“高职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力保障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点准穴位,提升教学品质。点准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这个“穴位”,以高水平“双师”素质与“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设为重点,搭建对外交流学习和培训平台,分批安排教师到企业和高职院校进行顶岗实践、实操培训、跟岗学习和交流;选派27名专业课教师参与“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提高教师综合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教学能力。(韩本林)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