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马忠俊率队在文山市调研督导时强调:全力以赴抓整改 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

2022-10-10 11: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率队调研督导文山市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城市两污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忠俊一行先后来到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第三供水厂和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工艺处理流程、环保举措落实、工程建设进度以及设备运行等情况。

马忠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扛牢扛实整改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指出问题和整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推进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整改工作实效。要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凝聚起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增质改造工程,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处理效能,促进全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当天,马忠俊还开展巡河并调研了盘龙河城区段10公里景观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盘龙河保护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压实河长制,坚持精准截污、精准治污、精细管理,全面提升盘龙河水质。要加强岸线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盘龙河,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䶮、张发政,州有关部门及文山市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