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陈明到丘北县开展巡河(湖)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水美文章 让丘北成为美的代名词

2021-12-06 09:1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3日下午,州委书记陈明到丘北县清水河、红旗水库等地开展巡河(湖)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水质、水环境、水生态,将美丽乡村、美丽河流、美丽湖泊建设融为一体,让丘北成为美的代名词。    

“现在的水质是几类?”“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我们是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在清水河岸边,陈明一边实地察看河流水质条件,一边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陈明指出,要加大对河(湖)治理和保护力度,严格控制污染排放,将河湖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都保护好,全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    

陈明强调,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各级河长履职尽责,精准派单,河长办要发挥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河长制既有名又有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要注重“美丽河道”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让河水清起来,河岸绿起来,多些乡土气息,少些人为造景,多些生态的美,自然的美,营造浓厚的乡愁氛围;要坚持强化监督考核,依法治水管水,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水资源保护,加大对流域内排污的管控,不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和支撑;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水资源工作的科学谋划水平,构建文山水安全保障体系,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陈明指出,丘北县要做好普者黑文章,推动景城融合,努力营造“城在景中、景在城边”的美丽画卷。     

蒋俊、周家宝参加。     

(熊明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