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陈明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2021-07-26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陈明在文山市和丘北县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

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7月23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文山市和丘北县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把文山努力建成“三个示范区”的部署,按照“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的总要求,不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巩固全面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梅伟、副院长浦承松等参加调研。       

当天,陈明一行首先对文山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丘北县阿落白村小组小水窖供水保障、文山市德厚镇云峰旱改水项目和德厚水库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随后,陈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我州新时期“兴水强州”战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把文山努力建成“三个示范区”的部署,按照“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的总要求,立足州情水情,做好规划、谋好项目,加快推进新时期“兴水强州”战略,为文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要坚持以大型水库为支撑、中小型水库为补充,加快文山水网建设,构建起系统完备、功能协同,集约高效、绿色智能,调控有序、安全可靠的水网,推动农村供水工程与城市管网互联互通,全面增强文山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战略储备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水资源工作的科学谋划水平,构建文山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改善重点河湖水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需求。    

梅伟建议,“十四五”期间文山州水利工作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把水安全风险防控作为底线,把水资源承载能力作为刚性约束,把水生态保护作为控制红线,以深化水利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文山水网,全面提升文山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统筹好生活、生产、生态用水,有效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水、灌溉、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周家宝、蒋俊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