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王大敏对八布河(麻栗坡段)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

2021-08-10 08:45  来源:麻栗坡县水务局  【字体:     打印

8月8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级河长王大敏率队赴八布河(麻栗坡段)开展巡河,督导河道综合治理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王大敏一行重点查看了八布河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河道“四乱”整治、国控考核断面水质监测、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情况。并就“今年共巡河多少次?”“发现、整改了多少问题?”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县、乡、村三级河长巡河及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和县级联系部门作用,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好河长制六大任务,科学实施好“一河一策”各项措施。      

就下步工作,王大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干净整洁是水环境最基本的要求,要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确保河面无白色垃圾、漂浮物,河道管理范围内无“四乱”情况发生。二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在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加快推进建设速度;同时,关于“怎么运营”的问题,要提前谋划好,做到既能服务好当地需求,又不亏本。三是打造生态景观河道。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十百千万”工程,把生态理念落实到项目规划和实施,结合美丽公路建设,发挥地域优势,让集镇上游实现“沿路有林荫道、沿河有花带”的美丽风景线。四是形成共建共管共享长效机制。通过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力量,少花钱多用人,切实加强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形成共建共享共管长效机制,久久为功,全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文兴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