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2次(扩大)会议

2021-09-13 09: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建设好美丽家园 维护好民族团结 守护好神圣国土

陈明主持 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9月12日晚,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阮成发到我州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黄敏等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创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要全面排查、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精准对焦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推动全州各级各类教育高水平普及、高质量发展。要高起点推动文山学院搬迁项目,真正把文山学院建成文山的大学、文山人民的大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用改革的办法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体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科学应对、高效处置、万无一失。要按照“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切实强化统计监督,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要压实改革责任,动真格推出务实为民、关键有用的改革举措,持续激发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阮成发到我州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出的“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外、立足长治久安打造铜墙铁壁”工作要求,以自问自省“我是不是最好的?我主动了没、努力了没、付出了没?”为工作立足点,持之以恒,连续奋战,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要按照“疫情终将过去、云南边境从此不同”的理念和要求,全面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文山边境“铜墙铁壁”。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一场“思想革命”“环保革命”“体制机制革命”,以一抓到底、一竿子插到底的扎实工作作风,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研究细化落实“退、减、调、治、管”要求,加快推进以“一湖一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面擦亮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绿色生态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