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清廉云南建设丨文山州委书记陈明:以“文山之干”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

2024-03-22 16:39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明确工作要点。3月19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云南建设|‘一把手’谈落实”,16个州市“一把手”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谈思路、话举措,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以“文山之干”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

文山州委书记

陈明

清廉云南建设是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文山州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文山之干”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持续深化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云南现象”的文山实践。

一是坚持把清廉云南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主题主线。州委常委会会议每季度听取工作情况,我将在年内对“十大行动”全覆盖调研督导,州级牵头领导每两月调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过程监督推动,州级各工作专班、行业主管部门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账式”落实,全州“一盘棋”推进。

二是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全域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好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突出务实管用,持续深化“零提示”“预警卡”等做法,每月对同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提示提醒,每季度对下级“一把手”监督预警。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瞄准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腐败”。坚持州委常委会会议每月警示教育、州级领导每季度现场警示教育,总结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经验,让警示教育常态长效、入脑入心,打造廉政建设“文山版”。

三是坚持以“文山之干”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形象工程和“新形象工程”,为基层减负。常态化举办“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法三化”“三个马上”,当好实干家、“施工队长”。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全州干部真正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