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文山州与越南河江省2024年文化旅游与贸易推介会在越南河内市举行

2024-03-20 08:30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及《中越联合声明》,进一步赓续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3月19日下午,中国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与越南河江省2024年文化旅游与贸易推介会在越南首都河内市越南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推介会由文山州委、州政府和越南河江省人民委员会联合主办。文山州委书记陈明、越南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何文超、越南旅游协会会长武世平分别致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参赞彭世团,文山州及越方82家企业108名企业家出席。

推介会以“三七之都 世外桃源”为主题,重点打造宣传文山州“世界的世外桃源”文旅IP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文山州首次在越南河内进行的专题推介会。

陈明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说,文山与越南山水相连、人心相依,集海拔相对高、纬度相对低、降雨相对多“三个相对”独特特点于一身,是世界的世外桃源、世界的三七之都,是文山人民的美丽家园、世界游客的康养胜地。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更好地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共同开发好中国——越南“文河跨境”精品旅游线路,真诚邀请越南的朋友到文山休闲度假、走访考察、投资兴业。文山州将以最大热诚、最优服务、最高效率打造最佳的旅游环境、营商环境,让广大游客开心而来、把心留下,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何文超说,文山是中国西南地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以其丰富的自然美景、雄伟的山川河流和湖泊、诗意多元的民族文化吸引着游客。此次文化旅游与贸易推介会的举行,为越南河江省和中国文山州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河江与文山有效发挥各自潜力和优势,打造成为越中两国地方旅游合作的典范。

随后,主持人向现场嘉宾重点推介“生态文山·喀斯特山水之旅”“开放文山·跨境骑行之旅”等精品旅游路线。现场《纸马欢歌》《顶家女》《壮乡苗岭是你家》《花倮韵》等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文山独特的民族风情,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活动精彩纷呈,得到中越双方与会嘉宾高度赞扬。

会上,中越双方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跨境旅游合作,建立健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合作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两地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并带动促进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颜宏幸 项兰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