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挂联医院履行“编外院长”职责并调研卫生健康补短板项目时强调:让文山人民健康起来 让想健康的人到文山来

2024-03-12 21:4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州委书记陈明到他挂联的州人民医院履行“编外院长”职责,并调研卫生健康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卫生事业补短板,全力提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全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让文山人民健康起来,让想健康的人到文山来。

在州人民医院(腾龙院区),陈明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用好用活用足上级政策支持,积极学习全国全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集中火力、重点支持招引培养一批优秀人才,持续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爱,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在州传染病医院、州妇女儿童医院、州中医医院医养结合基础设施综合发展等项目现场,陈明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医院要加强服务保障,协调配合、妥善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医院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

调研中,陈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编外院长”职责,切实帮助医院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全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不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水平。要立足文山康养资源优势,更好发挥民医、民药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医养结合服务事业发展壮大,努力提供优质、便捷、多元的医养结合服务。

蒋俊、杨定勋、陈治、田燕等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