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拼经济 抓招商 促发展 陈明率团到上海开展招商考察

2023-05-11 22:2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8日至11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领文山州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先后到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上门宣传文山、推介文山,诚邀企业家到文山考察投资、深化合作,共话发展、共寻契机、共谋未来。

陈明一行先后与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陆捷,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盛,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养殖事业处总经理助理高欢欢等座谈,围绕深化现代农业、康养旅游等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陈明指出,文山是祖国的西部、云南的东部,具有“两头接、接两头”的区位优势和海拔相对高、纬度相对低、降雨相对多“三个相对”的气候优势,绿色铝、绿色硅、三七、康养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迅速,“321X”万亿级产业发展格局正逐步形成,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上海烟草集团发挥企业优势,充分挖掘文山区位、资源、气候等优势,找到与文山深化合作的契合点,进一步加大在烤烟调拨、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力度,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助力文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三湘印象发挥文创优势,聚焦普者黑国家5A级景区和“世外桃源”坝美景区,在文山制作演艺精品、打造演艺品牌,助力文山文旅产业火爆发展;希望东方希望集团深入文山、了解文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在文山谋划布局生猪养殖全产业链条,助力文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并在绿色铝、绿色硅等领域与文山开展全面合作,助力文山经济社会发展。

各位企业家表示文山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深入文山实地考察对接,寻找合作商机,争取落地文山,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陈明一行还到数字北外滩展示馆、市北高新园区、张园、900食品城,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园区建设、产业转移、消费合作等工作。

李朝伟、陈鸷成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