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文山州“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侧记

2023-04-30 23:47  来源:文山发布  【字体:     打印

“我们企业在文山发展得很好,项目干得好、业态也做得好,这个就是福气,是我们选对了文山这个地方。”“我们一定诚心诚信服务好企业,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叙亲清之情,话合作发展。4月30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在文山市七都古镇展示中心开展“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第一次活动。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带领相关州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6位企业家,以茶叙的方式,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解决企业诉求,助力企业深耕文山。

“今天就是请各位企业家开单子,我们按照单子解决问题、做好服务、抓好落实。”没有“穿靴戴帽”的套话,陈明直入主题,让企业家在轻松的氛围下敞开心扉,提出意见建议,推进问题解决,坚定发展信心。

“我们的项目大部分都在稳步推进,只有盘龙河生态旅游示范带项目在用地方面还存在问题,希望得到州委、州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伟光汇通公司董事长陆学伟第一个发言,提出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陈明、马忠俊随即与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一枝,对企业的诉求进行分析研究并当场给予答复,明确解决的措施办法和责任人。

随后,蔡俊丰、杨朝文、金朝水、陈霞、华宇等企业家先后发言,讲诉求、提建议、谈发展。陈明、马忠俊与州级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一进行回应,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不知不觉中,茶叙进行了3个多小时。

喝的是清茶,谈的是发展,聚的是信心,诉的是心声,解的是心结。简单的茶叙,建起了政企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和沟通的新平台,提振了企业在文山发展的信心。

今后,我州将每周定期开展“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邀请更多企业家通过茶叙与州委、州政府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在边喝边聊中找症结、解难题、聚干劲、谋发展。

“与企业家周周见、定期见是常态,但只要企业出现问题,企业家与党政‘一把手’就是随时见、随时互动、随时解决。”陈明表示,文山州委、州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抓招商营商,第一时间回应企业的诉求、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文山真正成为投资者的福地。

茶叙也仅是文山打造“文山之干”营商环境新品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文山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始终把招商营商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以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打造集政治生态、城乡面貌、人文环境、法治建设为一体的一流营商环境综合体。2022年,云南省对文山营商环境评价中,市场主体满意度得分92.12分,位于全省第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州县挂钩领导、驻企服务员和涉企部门进驻企业开展服务累计875天,协调解决反映问题57个。

“我们感受到了文山浓浓的政商亲清关系,感受到了文山求实、求干、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看到了众多企业家向往文山、看好文山、投资文山的激情。”陆学伟说。

文山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在持续释放出强大的吸引力,坚定企业在文山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颜宏幸 张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