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第十三期“文山大讲堂”强调:持续强化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 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2023-04-23 07:1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第十三期“文山大讲堂”强调

持续强化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

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陈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吴萨作辅导

马忠俊王毅玉荣等参加学习

4月22日下午,第十三期“文山大讲堂”(宏观经济专题)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脚踏实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引资,坚持眼睛向外、脚步向上,持续强化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萨作专题辅导。马忠俊、王毅、玉荣等参加学习。

辅导中,吴萨从读懂战略逻辑、找准区域定位、看清发展趋势、抓住发展机遇四个方面,立足全球全国看文山,深刻分析了“文山在哪里”“文山干什么”“文山怎么干”等问题,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学习经济知识、把握经济形势、知晓经济规律。

陈明强调,拼经济、抓发展是今年全州工作重点中的重点、中心中的中心。要盯着目标干、集中力量干,冲向前、赶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经济二季度快速恢复提升、三季度大幅提升、四季度圆满收官。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抢抓机遇,把政策研究透、把握准、运用好,使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高质量”。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把工作盯到企业、项目和各项经济指标上,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推动农业投资、能源投资和外贸全面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大抓项目、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招商营商,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龙头企业培引计划和招大引强专项行动,坚决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加快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陈明要求,要坚持眼睛向外、脚步向上,把功夫做在平常,多到上面去、多到基层去,主动加强向上汇报,放下身段去推、放开胆子去跑,争取让更多“文山”字眼进入全国全省重大计划、规划、方案、意见等政策文件。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课堂。

(费文格 张军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