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率队赴京汇报对接工作 为文山快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取更多更大支持

2023-04-13 23: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1日至13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队赴北京,先后到国铁集团、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唐集团、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汇报对接工作,为文山快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取更多更大支持。

在国铁集团,陈明向国铁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立足文山发展需求和各族群众期盼,希望国铁集团关心支持文山铁路建设。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宋修德与我州共同研究重点铁路项目规划,表示将积极支持蒙自至文山至靖西、丘北至文山等铁路项目建设,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陈明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文山州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农发行利用自身优势,在差异化信贷政策、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文山更多更大支持。

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表示,农发行将履行定点帮扶单位职责,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位一体”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文山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国家发改委,陈明就我州铁路、清水河水利工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农经司、基础司相关负责人对我州提出的事项逐一给予回应,表示将优先支持蒙自至文山至靖西铁路建设,争取将丘北至文山铁路纳入建设规划,实现高铁服务覆盖;结合最新政策制定,对清水河水利工程给予支持。

在大唐集团,陈明对大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大唐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文山能源结构战略研究,推进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实现政企共赢发展。

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表示,将立足文山丰富的绿色能源资源,与文山加强合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对文山乡村振兴支持力度,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陈明汇报了全州铁路工作情况,希望经规院在铁路建设方面给予文山技术支持和铁路经济规划研究,并与文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文山综合交通实现大突破。

中国铁路经济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忠民表示将积极为丘北至文山等铁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建议我州做好全州铁路规划和铁路经济研究,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杨定勋、陈鸷成、李松涛等参加活动。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