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31 08: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30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和贺信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对文山工作的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文山史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全面展示党在文山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准确把握“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的深刻内涵,科学规划好城市,深入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抓好污水和垃圾治理,高颜值营建城市山水之美。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重点产业做大做强的“最大增量”。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党建、服务群众等工作,细化实化基层网格化管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持续加强对身边好人的挖掘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向上向善、向美向好,见贤思齐,坚守岗位、担当奉献。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要搭建好对外学习交流平台,深化媒体交流合作,让更多国际友人走进文山,更加响亮地传播好中国故事、中国主张。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对文山工作的要求和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政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和“百日攻坚”行动,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深刻汲取教训,健全完善应急预警体系,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及减灾各项措施。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科学精准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会议听取全州民政工作汇报,强调要抓紧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强化民政资金监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规范民政工作。   

会议对护航党的二十大、配合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重大产业项目、绿美文山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