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税务和金融监管部门调研时强调:全面提升金融税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水平 助力文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2-05-07 08: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6日,州委书记陈明到税务和金融监管部门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金融税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水平,抓实抓细风险防范化解,全力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国人民银行文山州中心支行,陈明指出,要持续抓好不良贷款风险防范,加快培育有效市场主体,促进存贷款实现稳增长。 

    

    

在文山银保监分局,陈明指出,要在保障重点领域有效信贷资金需求、优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发挥优势加快推进红塔银行文山分行落地。 

    

    

在国家税务总局文山州税务局、市税务局,陈明走进办税服务厅了解实体办税和智能办税工作开展情况,与前来办税的企业人员交流。他指出,要继续用好“网上+掌上”、“一部手机办税费”等措施,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好减、免、缓、退、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改善,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 

    

    

调研中,陈明对中央驻文单位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中央驻文单位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中作表率、当先锋、走在前。希望在下步工作中既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又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州级相关部门要与中央驻文单位常态化开展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建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陈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将党中央关于金融财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紧盯“两个翻番”、“两个5”目标,用心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保障改善,为文山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更大动力。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自身建设,力争各项工作都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李永忠、杨定勋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