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在富宁广南等四县调研时强调: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发展安全

2022-05-03 08:0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30日至5月2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富宁、广南、砚山和马关四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大干快上,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发展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入缓冲区有些什么要求?抵边村寨几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照疫情发生以来暴露出的短板、弱项,陈明在富宁县田蓬镇和马关县都龙镇边境一线进行巡边时,仔细查看值守人员核酸检测记录,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要以发生的疫情为镜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严管区和缓冲区的管理,探索以市场化的方式对严管区的土地进行流转,调整产业结构,让群众持续增加收入,决不让一名群众因疫情影响而返贫。要严格执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建好信息化核酸检测预警平台,加快打造强边固防2.0升级版。 

  

  

“今天我来上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在云南神火和广南协丰泰、百亿级BIPV暨年产500万千瓦光电建筑材料产业园,云南宏泰、云南创新等企业及项目建设点,陈明进工地、看进度、问生产,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他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尽快投产达产。 

  

  

“我们一起努力,在上半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争取全年超计划完成任务,促进翻番倍增。”在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陈明关切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帮助企业在疫情后尽快复工达产,对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紧盯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及时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陈明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和园区建设进度,深入推进产城融合。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加大技能培训力度,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持续增加收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富宁期间,陈明还前往新华镇马市新村,督促整改力们河污水直排问题,强调要闭环销号认真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实现绿色发展。 

赵卫东、张仁茂、陆波、李松涛、田燕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