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坚持不懈, 久久为功!持续用“西畴精神”打造弘扬推广“西畴精神”

2022-04-25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西畴精神”的核心要义,一句话就是党的领导加不懈奋斗,一个字就是干。 

今年1月召开的全州学习弘扬“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上,州委书记陈明对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提出深刻“五问”,强调要让永不过时的“西畴精神”永放光芒。 

工作重在落实,贵在坚持。4月24日,陈明带着“目的”再次深入西畴县,用脚步丈量工作,在一线推动落实。  

    

    

陈明首站来到被林海环绕的柏林乡老克田村,这个只有48户人家的小村庄,坚持“量力而行、不大拆大建”的建设理念,就地取材寻找乡愁记忆,依山就势建设花带绿带,整村“靠山吃山、靠绿吃绿”,建成了接地气、富有乡愁记忆的美丽乡村。陈明一行进村入户,寻找村庄蝶变的“答案”。“关键是基层党组织和乡贤发挥了作用。”陈明说,“美在深山有远亲”,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本土的、接地气的办法,把村庄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越来越美。 

    

    

来到莲花塘乡香坪山村,陈明走进木兰园、考察大地湖,并对香坪山林场开展巡林,了解林场历史文化,察看桫椤、杜鹃等植被生长情况,细问林场管护措施,叮嘱抓好森林植被保护。他说,打造“西畴精神”,要突出原生态,把生态理念融入思想、观念、规划等各方面,以林长制为抓手,多用本土树种,开展全域绿化行动,绝不能为了金山银山就丢掉绿水青山。他还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创新机制,加大农旅、文旅等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构建“企业+集体+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四月的香坪山林场葱茏碧绿,文山州弘扬“西畴精神”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的会场就设在这林海之中。在这里,陈明与州级部门和西畴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弘扬“西畴精神”再探讨、再交流。 

    

    

“简明扼要说开展了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任务?”陈明一改会议风格,随机向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发问,了解全州学习弘扬“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部署工作落实情况,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他说,弘扬“西畴精神”是一件久久为功的事,定下宏伟的目标要为之不懈奋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第一时间跟进到哪里,脚踏实地,“眼睛向上向外”,高位推动,用“西畴精神”去打造、弘扬、推广“西畴精神”,一锤一锤地钉,一天一天地做,一步一步地走,朝着“时代楷模”的目标努力,最终实现“墙内开花内外香”。 

    

    

“‘西畴精神’是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具体生动的实践和案例。”陈明要求,要用好典型引路法,东升村突出红色,香坪村突出绿色,加大对弘扬“西畴精神”典型人物、事迹的选树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西畴县要担起主体责任,突出石漠化治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民动员、全域推进,以“西畴精神”为统领推动全县工作。州弘扬“西畴精神”工作领导小组要有情怀、有突破、有创新,加强研究、加强协调、加强统筹,力争一年大见成效。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加大对西畴县指导帮助,主动谋、主动推,以一件件小事、具体事推动弘扬“西畴精神”工作实现大提升。 

杨定勋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