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马忠俊到麻栗坡边境乡镇督导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0 08: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麻栗坡部分边境乡镇,督导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扛起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住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溢的底线,坚决为国守好门、把好关。 

 

 

当天,陈明、马忠俊首先到天保镇天保口岸,查看疫情防控和闭环通关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又深入麻栗镇茨竹坝行政村石笋村小组,了解边境管控和现代化小康村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长期坚守在边境管控、疫情防控一线的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陈明指出,当前强边固防和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下一步的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思路办法,建立健全守边长效机制,加强巡逻值守,以更加精准有效的办法,守好每一段、每一米,把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实。要充分把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筑牢全民守边的“钢铁长城”。要紧扣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要求,立足文山边境特点,突出主题,打造特色,形成亮点,尽快建成一批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小康村。 

 

 

在当天晚上召开的“3·25”疫情处置工作麻栗坡前线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上,陈明、马忠俊对指挥部各组工作进行了调度,强调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越是看到希望的时候越要注意问题,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全力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各项工作;要加快全员核酸检测进度,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要分级、分类、分别加强对学校等重点区域管控;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强化隔离点物资保障,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按照规定,持续规范做好来文返文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加强对全体抗疫人员的关心关爱。 

李永忠、杨定勋、张仁茂、陆波、庄宇、田燕、玉荣等出席。 

(颜宏幸 骆丽 熊明刚 吕静)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