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快、静、准、统、合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6 16:5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5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陈明强调,要以快、静、准、统、合抓好疫情防控。  

快,就是要以快制快,快刀斩乱麻,有疫情要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发现后要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跟进,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信息推送、隔离转运,以最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   

静,就是要采取果断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重点区域做到非必要不进不出,停下来、“静下来”,以静制动,切断疫情社会面传播,确保不发生外溢。   

准,就是要科学精准、快速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统,就是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   

合,就是要全州上下“一盘棋”,各级各部门、各块工作无缝衔接,形成合力。   

陈明要求,要对指挥体系、应急预案再完善、再优化、再实操演练,做到立喊立到、拎包就走。流调溯源要争分夺秒、精准到位,全面排查核实风险人员活动轨迹,追踪到位、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用好抗原检测手段,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要精准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堵塞网约车等行业管理漏洞。要强化来文返文人员管控,严管严控,决不能失管失控。要从严从细对小诊所、药店等“疫情哨点”开展大起点、全覆盖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要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公众自觉落实测体温、亮“两码”、全民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陈明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最紧急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耀。纪检、组织部门要坚持监督执纪在一线、历练考察识别干部在一线,下沉一线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在各县(市)设分会场。李永忠、蒋俊、杨定勋、张仁茂、庄宇、田燕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