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强调:抓好州一中这个“牛鼻子” 推动全州教育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2022-03-24 08: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州一中专题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抓好州一中这个“牛鼻子” 推动全州教育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3月23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一中就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全力抓好州一中这个“牛鼻子”,推动全州教育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调研中,陈明现场查看了州一中疫情防控、报告厅项目和全人教育中心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一中和全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今天就是奔着研究州一中怎么样才能在全省走在前列来的,州一中我要盯着抓几年,集中抓、重点抓。”陈明指出,州一中必须作为全州的龙头,带动、引领全州教育发展。要坚持眼睛向外,立足一中看一中,跳出一中看一中,对标对表全省名校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明晰发展的短板、弱项和问题,进一步加大领导支持、改革支持、资金支持等,努力推动州一中好上加好、好上更好,在三年时间内有大突破,在全省走在前列。  

   

   

“重视教育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标配’和基本功,怎么重视都不为过。”陈明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拿出历史的情怀、担当和责任,按照“三个工作法”特别是典型引路法的要求,全面落实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按照州委、州政府“五个优先”发展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州一中改革发展、文山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文山学院迁建和优质教育全链条办学等重点,确保文山教育一年有进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  

蒋俊、杨定勋、陆波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