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文山州“三用三促”深化思想教育见成效

2022-03-02 08:00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2022年来,文山州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等方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取得成效。   

用大学习促思想大破冰。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举行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汇编一本政策工具书、我为文山献一策、推出一批理论文章等“十个一”方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问题大起底活动,努力达到“五干五破”目标,使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改革上发力、发展上突破。目前,各级党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共540余次,各级各部门排查梳理问题清单130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1890余条,党员干部和群众从工作思路、思想作风、改革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538条。

用大培训促素质大提升。坚持把集中培训作为推动理论武装的有力抓手,不断为广大党员干部增添学习“升温剂”。着力打造擦亮“文山大讲堂”品牌,开展精准化、实战化学习培训,邀请全国知名权威专家学者前来文山传经送宝,把文山大讲堂打造成为传播新理念、新思想、新观念、新实践的重要载体,成为文山学习品牌。开展大培训活动,打造“全天候、开放化、菜单式”的党员教育新模式,开设网上党校、网络课堂、远程教育等栏目,多形式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今年来,举办1期专题研讨班对全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104个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进行全覆盖轮训。

大宣讲促学习大深化。把学习从“会场”搬到“现场”,把学习搬到群众身边,把政策理论讲到群众“心窝里”,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化路线,开发精品课,重点打造“新思想”学习示范体验线路,以西畴县为重点,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能感人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对标“时代楷模”,培育选树“国字”号先进典型,争取成功申报“时代楷模”。着力打造基层宣讲品牌,推出特色宣讲团,把先进模范、身边好人、网红大咖、致富能人等吸纳进宣讲团,使宣讲人员从“几个专家”走向“一群草根”,采取面对面、红色情景剧、微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用院坝会、火塘会、广场会等,把宣讲课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全州打造“新思想”示范课堂31个,推出45条现场教学线路在全省推广。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