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6 08:4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全面查找漏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

 

 

1月2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查找思想、行动和措施上的防控漏洞,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王大敏、李永忠、黄敏、蒋俊、杨定勋、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王毅等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节关键节点,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查找思想、行动和措施上的防控漏洞,树牢“突出干好一件事,也要抓好其他事”的意识,高度紧张起来,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县(市)为主体的机制不变,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指挥部实体化运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用好疫情防控以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整合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力量,把“五级书记抓边防”“五级段长制”落到实处,把边境地区“五个管住”措施落到实处,坚持“点、线、面”结合,关口前移,严管口岸,强化重点场所管理,精细排查,全力防偷渡,坚决堵住输入源头。要充分发挥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的作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应急互补措施,坚决防止失守、失灵情况发生。要加大对疫情防控督查力度,成立州级督导组,带着问题清单,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真督实导、既督又导,及时帮助各县(市)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严防死守、把住关口,守牢边境、守住国门,牢牢守住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这条底线。  

(颜宏幸 李霄文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