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文山州组建“文山之干”作战楼

2022-01-05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起飞文山,翱翔世界,奋力实现三小时通达国内一线城市航空梦”“锲而不舍架通途,共筑铁路强州梦。”“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守护好神圣国土。”……“文山之干”作战楼内,醒目地张贴着“6+1”指挥部的奋斗目标。1月1日,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推进大会结束后,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来到这里调研,看望慰问各指挥部、专班工作人员,为大家鼓劲打气、出谋划策,率先垂范从新年第一天就实起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走深走实。      

州委依托州乡村振兴局办公楼组建“文山之干”作战楼,内设 “强边固防”、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文砚同城化建设、创建国家开发区、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七城创建” 、乡村振兴“6+1”指挥部和十项重点工作专班以及州行动办,坚持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推进重点工作。      

调研中,陈明等来到各指挥部、专班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员进驻情况,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勉励大家要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干劲、气势,拉高标杆、争先进位。      

“抓工作齐头并进是抓不好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指出,州委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要求,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推、重点工作专班推、重点工作持续推,结合文山实际作出打好“六大战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部署。对“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州委、州政府加强领导,人大、政协加强督导,更要充分授权给各指挥部、专班,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处在一线的人来指挥战斗、做决策,同时要建立各指挥部、专班与书记、州长“直通车”联系制度,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推进工作。      

“文山之干”要有“干将”。陈明强调,作战楼就是一线前线火线,要更大力度从中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把能干的、优秀的干部选出来;指挥部、专班的干部要珍惜机遇,用好平台,主动作为,努力在一线比拼竞赛、创先争优。“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既是统筹的,又是相对独立的,各指挥部、专班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州委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宣传、跟踪宣传;州行动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工作运行基本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      

陈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作战楼高高飘扬。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集中办公人员的后顾之忧。      

马忠俊强调,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州委、州政府提出“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和组建作战楼、成立指挥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开拓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指挥部的干部要树牢奋斗思想,保持清醒头脑,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团结合作,做有抱负、有情怀、有担当、有思路、有办法的“干将”“闯将”“猛将”。相关部门要在财政、人力、关心关爱干部政策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好指挥部运作。指挥部要做好左右衔接、上下联系工作,处理好与各行业部门、各县(市)之间的关系,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收集问题信息进行分析研判。      

徐昌碧、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黄敏、蒋俊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