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主持召开州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09 08: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7日,州委书记、州级林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州级总林长陈明主持召开州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州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使绿色始终成为文山最厚重底色。  

我州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一是将工作目标中的林业产业总产值变更为林草产业总产值,补充了草原发展目标。二是将主要任务细化归纳为开展“护绿”8项行动,实施“增绿”10项工程,提升“管绿”8项能力,发展“用绿”“3+8”项产业,推进“活绿”5项改革等具体任务。突出林业产业重点项目支撑,突出生态优先,以林长制促“林长治”。三是在建立考核监督体系中,新增了州、县级督察,由人大常委会、政协相关领导担任。四是在建立责任考核体系中,新增了破坏森林资源案件、造林种草任务、重大项目、产业发展、林草产值、林草项目资金管理等考核指标,新明确了领导小组要根据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开展考核工作。五是单独新增了建立“林长+警长+检察官+技术员”工作体系。  

听取全州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后,就下步工作措施如何开展,陈明要求,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健全完善州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各级林长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文山林长制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按照目标具体化、职责明细化、任务清单化的要求,细化实化各级林长、职能部门职责,全面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和各方责任。要同步建立健全林长会议、林长巡林、工作调度、部门协作、述职评议等制度机制,推动林长制高效运转起来,加快推动“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要把林长制和石漠化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各项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切实加强森林资源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监督管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推进森林文山建设,使绿色始终成为文山最厚重的底色、最鲜明的特质和最持久的优势。要切实加大政策宣传解读,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陈明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以“文山之干”向前赶、朝前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按时按质落实落地落细。要对标省级做法,及时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新闻发布会,全方位解读《文山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加快发布《文山州总林长1号令》,研究制定州级领导小组及林长制办公室工作规则,尽快印发执行相关配套制度。要加强督导保目标,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县市的督促指导,继续坚持一周一调度一通报制度,并及时组织开展州级林长巡林工作,进一步压实县(市)工作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责任到位、措施得当、任务落地。    

(熊明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