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盘龙河畔绽放文明花

——以“文山之干”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篇

2021-12-08 08:3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晨景。(熊平祥 摄)

创全国文明城市,建幸福美丽家园。2015年以来,文山市连续获得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1月,文山市再次获得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    

文明和谐新社区。 (陈明凯 摄)

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加速期。文山市上下同心,树立“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的进位意识,在提升城市品质、市民素质和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全市面貌焕然一新,文明之花在盘龙河畔绽放。    

城市街景一角。(陈明凯 摄)

街区靓丽了。文山市紧紧围绕构建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治理、卫生死角清除行动、违规小广告清除行动、“蜘蛛网”清理规范行动、增植补绿行动等专项行动,推进人行道改造项目和城区主次干道零星破损维修改造工程,有效解决城市道路老旧和破损问题;完成华龙湖公园提升改造,实施七花广场升级改造;完成主干道27个城市景观设施提升和32个节点绿化美化建设,绿化改造面积2.88万平方米。

文山城八景园一角。(肖关德 摄)

楼房变美了。文山市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今明两年规划实施67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将完成37个以上小区改造,目前完成现场踏勘35个,开工建设25个,完工收尾3个;着力推动142个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完成整改57个;办理不动产登记项目16个,完成电力改造方案编制31个,完成供水改造方案12个;加大12个“烂尾楼”项目推进力度,目前有7个项目已复工。

开展培植补绿活动。(文山市创文办 提供)

盘龙河秀了。文山市启动实施盘龙河综合治理、截污控源、管线检测、雨污分流、管道清淤、排污口整治、城市内涝点、积水点改造工程,项目规划总投资71亿元,将有序推进盘龙河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使盘龙河成为文山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新建成的健康步道。(康根友 摄)

市民文明了。以“文明文山,有你最美”为主题,深入开展“微笑服务”“文明交通劝导”“今天我值班—我是街长”等文明新风系列活动,礼让斑马线、规范停车等文明行为已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

市民在公园里晨练。(黄建国 摄)

文山市,一幅更加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陈明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